close

2010.10.27

      
最近不知為什麼,除了額頭,還有頭頂上方,有一股氣灌入,很不舒服,而且愈來愈強,感覺像電流。所以我靜坐了一下子。一大片光芒,意識有點茫然時,白光中突然閃出一身白衣白髮白鬍鬚的老人,是仙人打扮,是我的幻覺嗎?


       這陣子我做夢的次數變得非常頻繁,有時一個晚上會做三四個夢,都很清晰鮮明。有時候在夢中,我有清醒的意識,並且有點像在看電影。為了記錄這些夢境,我會在床頭旁,準備紙和筆。常常是在半睡眠狀態下紀錄重點,整個清醒後再寫細節。


       我在某個不知名的車站下車,走出來,發現是日本的街道,人來人往很熱鬧的地方。走過一個大建築物,看到一個跳蚤市場,賣的都是有一些年代的衣服與用品,我走到一個攤子選了筷子,算了一下共有五雙,我拿了其中一雙夾了食物放在嘴裡吃。


       然後又走回到車站。奇怪車站變成了迷宮一般。我看到長得像王師兄的人,身穿了一件藍色的短背心。在夢中,我們互相不認識,卻交談了一下。我準備回家,回頭一看像王師兄的人已經不見了,也不很在意。走了一會兒,我看到礼子さん和她的女兒站在那裡,正要跟她打招呼的時候,有一個長得很像聖(我的小學同學)但卻不是聖的男人在等著我。我們的關係很親密說是情人又不是,可是有男女之情,不知是誰?

 

☆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☆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 ☆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☆


       下午六點多,忙了一整天想休息一下,但額頭感覺又來了,不太舒服。於是我坐在沙發椅上靜坐,一邊聽著音樂,但我腦海竟然浮現這樣的詩句:

        你若是青空  我便是白雲徜徉在你的懷裡

        你若是大海  我便是落日沉浸在你的溫柔裡

        你若是月光  我便是倚在你旁邊最亮的星星

        你若是青松  我便是棲息在那枝頭的白鶴

        你若是木梨輕皇太子  我便是輕大郎女

        你若是呂洞賓  我便是何仙姑

        你若是臣下  我就是願意放下一切的君

        你若是大師兄  我就是天涯海角追隨你的小師妹

        你和我約定  走完因果輪迴  我們的魂將變成光去愛的淨土王國

       一下子,我的淚水就不由自主地流了滿面,又是我的幻覺嗎?現在的我,情緒雖然有些混亂,但之前痛苦的感覺消失不少了。因為我把心中的痛、想說的話、夢境寫在日記後,心情就好多了。越智啟子說:


       思いのあるところに魂がある」我把它翻成「我思故我在」。我的「想的意識」世界裡,我的魂也同時存在。這些淚水,說不定是我對過去生自己的一種解放,一種療傷也說不一定。


       在夢裡,有一個人跟我說:

你要把你手中的梯子檢查一下,好多地方的螺絲都鬆了。

 ( 第二次出現梯子螺絲鬆了 )


2010.10.28

       在一個廟或寺裡,我在找某個資料,好像有關十牛圖,類似自我與宇宙的秘密,有點像生命樹或是宇宙樹(在現實生活裡,是我很陌生的知識領域。)的資料。我正要影印的時候,有一個歐巴桑問我在幹什麼,我說我在找資料。她馬上熱心地抱了一大堆佛經要我唸,我看了一下那些佛經,都是我唸過的(現實裡我不太碰佛經)。我說我不太唸經書,而且我現在只唸「般若心經」而已。但她還不死心,馬上要裡面的師父跟我介紹哪一本的佛經最好。


       這時,從裡面走出一個身材微胖三四十歲左右的出家比丘尼,她手上拿了一本手掌大袖珍型的經書,幾乎唸到有一點熟爛了,因為書頁邊沒有一頁是完整的。她隨便翻了一頁就開始唸: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……。」一連串完整的法號,我好像在永平寺的法會上聽過的經文。她唸「阿彌陀佛」的時候,聽到一個聲音對我說:「啊!阿彌陀佛來了!」我有點好奇,叫她把唸的那一頁讓我影印。她說:「好啊!」人就走掉了。


       當我在影印的時候,發現,那些全部變成數學或是物理的符號。有個很高次元的意識在告訴我:「經書裡最有力量的是法號,其餘的只是在教人做人的基本知識,懂了就好,不必侷限於經書內容。」所以我把那本快讀爛的小經書翻了一下,奇怪!全是一些很基本的知識,有點像小學數學的公式或換算單位。之後,沒多久,本人出來了,我答謝後就還給了她,走了出來。


        「十牛圖」是禪宗尋找自我的「牧牛圖」與道教的「牧馬圖」很相似。

         1.尋牛    2. 見跡    3. 見牛    4. 得牛    5. 牧牛    6. 騎牛歸家
    
         7. 忌牛存人    8.人牛俱忘    9.反本還源    10.入鄽垂手


       最後第十圖入鄽垂手的境界,是尋找自我的最高的境界,也就是所謂的頓悟!我把它解讀為:身在俗境心在聖境,對自己的人生充滿感謝,不再有任何的恐懼,自由自在不被拘束,安享天命的境界。


~ 待續 ~

p.s. 粗體字為夢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