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這是一本靈的覺醒的夢日記,請不要用宗教的眼光來看它,打開你想像的第三隻眼,它可以帶你遨遊很多的次元空間,很美麗的魂的愛情故事。忘了是誰說過,我們就像螞蟻王國的小螞蟻,都以為自己生活在一個大樹幹上,有一天當我們的魂離開螞蟻的身體時,才驚覺我們原來生活在一隻大象的腿上。因為別人走過的路,別人的見解,並不一定正確。


     在我的夢的日記裡有很多的「偶然的一致」,我也相信萬物皆由因緣起,如果僅是追求榮華富貴、名利的人生的話,那麼從宇宙來看,只是一顆不懂地球小小窄窄的心,對於我們未知的世界很容易產生偏頗。排斥它,無視它,甚至唾棄它。有時候這種態度會去破壞我們本來應可以擁有的幸福,或是尋找真我的地圖。


     兩年前我開始做些不可思議的夢境時,我也是無知的,也很迷惑,表面上有些排斥但內心卻有些好奇,因為它是一個未知的世界,要踏入這個世界,需要有很大的勇氣。因為那是一個冒險,也是一個危險,所以我選擇放下了,但它沒有因為我的放下而停止,反而隨著更多的夢境,讓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神話故事。


     在西藏生死書中記載著:「我們出世在這個世間,事實上已經頓悟了,我們的存在也是一種恩寵,只是我們活在現象的世界裡,前世的記憶、自己的本質被被同一化,一時忘記真正的自我,我們不需要再去悟道,只需要做的是在光亮中與幻視裡,再一次清醒知道自己的本質曾經是自然光明的存在,也就是光的存在。」所以為了找到本質的自己,我們不斷地輪迴轉世,不斷地在做時光旅遊,直到你清醒為止。


     在學生時代,我一直很喜歡一首詩,席慕容的「一顆開花的樹」,或許那是我過去世潛意識下的情愫也說不一定。


一顆開花的樹 ~ 席慕蓉


如果讓你遇見我

在我最美麗的時刻

為這

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

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

佛於是把化作一顆樹

長在你必經的路旁

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

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

當你走近

請你細聽

那顫抖的葉

是我等待的熱情

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

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

朋友啊!那不是花瓣

是我凋零的心」

arrow
arrow

   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