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.10.10

       
一個工作室,我在那兒打工。有兩個造訪者,其中一個長得很高。他們要找一個叫「及腳」(?)的日本人工程師。我不會唸這個名字的發音,所以問了一下,但聽不清楚,又問了一次。那個高個兒,很不耐煩也不客氣地跟我說:「妳怎麼這麼笨,當什麼日本人。」我聽後也很不高興地對他說:「對不起,我不是日本人。」他馬上給我ㄧ個歉意的表情。

       於是,我走進辦公室找一個「及腳」(?或許不是因為有點模糊 )的日本人,整間辦公室只有寥寥一、二個人,其他的人都出去了。我問「及腳」在不在哪兒?這時有一個埋頭在工作的人抬起頭來,出去招待那兩位客人,我跟著過去,但不知為何踏入一個像公園裡小朋友玩的鐵格子遊具 ( 日本稱他為秘林訓練場 ) 般的建築物,必須穿來穿去像迷宮,好不容易才到另外一個房間。

       我請客人就座後就去準備茶水招待,不知為何,玉桂、明靜…都在談話中。我知道那兩個男的其中一個是在寫有關探討靈性的作家,突然間他的臉變成了日本有名的作家村上龍,我跟他說我之前還看過他的書 ( 現實裡,好像買了他的書,但還沒看 ) 。

       此時,我看到明靜坐的方向,有一隻像大拇指一般大的黑色蟲子,說是蟑螂也不是,無法形容,正爬向她。我走過去正要告訴她,但那隻蟲瞬間變成像手掌大小的黃色海棠葉般,而且會噴火。我抓住牠,一種被火傷到的熱感,雖在夢中,卻有被燒傷的痛感,把火吹熄。不知從哪迸出一個小男孩,馬上從我手中接過去,很高興的樣子,還親吻了那隻蟲,好像是他的寵物,不小心被牠跑掉的關係。好奇怪的一個夢。

☆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☆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☆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☆ 


     
日後,在看富士山傳說介紹裡有一個頗有趣的記事。在「日本書紀」中記載著,在富士山附近的富士川一帶 ( 七、八世紀 ) ,當時住在那裡的居民祭祀「常世神」的神明,並且流行祭拜常世神的蟲。記載中的描述,牠是一種生息在橘木上,大約12cm ,背上有大拇指般大的黑色斑點,形狀跟蚕相像的蟲子。牠具有道教咒術中的力量,聽說祭拜牠,可以得到財富與壽命。

      另一景:又是明靜的夢。李老師介紹一個人,跟她很親密的人,不知是誰,要給明靜當司機,但明靜不滿意。我問她為何。她雖沒有用語言回答我,我已經知道原因了。那是一種感應,我看到了李老師的心,她被塵世間的七情六慾給籠罩住,有點沉重混濁之中又帶著私心。而且我覺得我和明靜都比她還輕盈。


夢境

2010.10.11

       我走進一個山洞裡,那是一個異次元空間,閃著銀色的光芒,莊嚴又神聖的聖域。裡面有各式各樣姿態或表情的彌勒菩薩,有站立著、也有坐著、也有的在洞窟裡或是笑瞇瞇的,好像真的人一樣。我站在祂的面前,我非常讚嘆祂,而且非常願意成為祂的弟子。除了我,還有一些人也在,但我知道,祂給我某樣東西,應該像是恩寵與加持,並且給了我某種幫助。

      另一景: 舅媽家附近開鑿了一條小渠道,因為那附近都是海水 ( 現實裡並非如此 )。有一個小女孩,手中拿著小竹棒,一邊案內我,一邊說明現在的狀況。她很高興自家前面有淡水渠道,但因為某種原因(記不起來了,大概類似自然界的現象)淡水雖然流通了,又被中斷了,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,所以她感到非常失望。

      後來,舅媽帶我走進一個房間,我發現已經過世的外婆也坐在那裡。舅媽說話,外婆也說話,兩個人同時說,但我想外婆有點寂寞的關係。走出來,不知道為什麼我在一家服飾店裡,那店裡的女主人竟是王師兄的朋友 ( 色彩專家 ) 。她要我挑挑看店裡的衣服或包包。我挑了一件黑色洋裝,大妹出現在旁邊,跟我說醜死了,讓我有點猶豫要不要買它……。

☆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☆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☆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☆ 


     
其實,從我開始懂事以後,我常有一種不安,覺得自己到底為何而活,心中有點著急,但又不知道在急什麼。久了,我的個性就變得很急躁,不喜歡等待。當我開始做這些夢境後,我突然有個想法,前世的我和B是不是有個約定,而我把它給忘了,想不起來了。所以造成了靈逼體的現象。


~ 待續 ~

p.s. 粗體字為夢境

arrow
arrow

   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